吉林省长安网
当前位置: 首页>基本解决执行难
基本解决执行难
 “老赖”真张狂 拘留没商量 

 

 

    910日,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实施第二团队果断决定,对一故意拒执失信“老赖”采取强制拘留措施,切实维护公平正义。

据了解,被告苑某向原告赵某借款35万元,到了双方约定还款期限的时候,被告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。该案先后经过了诉讼调解、执行和解及被告书写保证书等司法程序,但被告苑某一直失信至今未主动偿还一分钱,并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极不配合,表现出满不在乎、置之不理的态度,甚至用各种方法故意对抗执行,躲避执行,并扬言法院有人谁也不能把他怎么样……

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,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秩序,   提升司法公信力。县法院执行局经过缜密研究部署,决定对被告苑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。然而,在对苑某实施拘留的过程中,有多人通过打电话或其他方式替被告苑某说情,但执行法官仍顶住各种压力将其依法送进拘留所。

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,也是一场斗志斗勇的正义较量,其中有困难、有险阻、有压力。对此,抚松法院执行局克服“案多人少”突出矛盾,在上级法院及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,在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,决心在这场攻坚战役中专啃执行“硬骨头”而战斗到底,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。



分享到:
吉林省长安网

主办单位: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-3

顶部